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校园文化

学模范  做好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0月28日下午,第一支部在502多功能教室举办以“学模范 做好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有五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发礼赞、诵经典、誓承诺。在主持人王洪敏老师的引导下,首先大家全体起立,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共同回忆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在学模范中,大家共同观看了2015年感动中国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孙丽娜两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两位老师支教了5所乡村小学,不仅为学校新开设了外语、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还募集善款350多万元,为孩子们建了电脑教室和学生食堂,偏远的山寨因为他们的出现而看到了希望。在发礼赞中,大家欣赏了诗朗诵《辛勤的园丁》,诗歌道出了大家共同的感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共同学习了“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等经典名句。誓承诺环节中,大家齐声承诺:崇德尚善,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友善互助,明礼守信。最后,整个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的心得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公民道德意识,传递道德力量,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自觉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