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今日电大

搞好农民工培训 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百万农民工技能培训增收项目水暖工和瓦工开班仪式于6月8日在哈尔滨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现场如期举行,市农委领导乔健和我校继教学院副院长林国峰出席了开班仪式。

    农民工学员们将在6天的培训期间,集中学习外来务工人员的道德修养,还要按工种分别学习排水管道、采暖工程的安装知识、砂浆的制作和砌筑方法等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综合练习。此次培训水暖工和瓦工的意义在于提升道德素养、增强理论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并充分利用这种“现场学习、现场施工”的培训方式,使农民工朋友们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

        

    在培训现场每当看到农民工朋友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的学习态度时,都会让所有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为之感动,课间学员们都纷纷表示会珍惜这几天的培训学习机会,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学习掌握专业技能,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