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今日电大

2015年哈尔滨党群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1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承办的2015年哈尔滨市党群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全市各区县(市)委办局84家单位的249名新录用公务员参训,全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经考核合格后结业。

    结业式通过双向视频系统向12个区、县(市)的分会场实时转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鲍士杰出席会议。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主任卢丽华主持会议。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彭江卉、阿城区料甸镇党委办公室刘晓霞、尚志市尚志镇邢星、南岗区红旗满族乡单长龙分别代表学员做了发言。全体学员面对誓词庄严地进行了公务员入职宣誓。

    鲍士杰处长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采用网络培训手段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信仰和信念”、“做官与发财”、“职业与事业”、“规划与定位”、“立志和实干”五个方面对参训学员们进行动员和鼓励,并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的希望和要求。

    马弘莉书记在致辞中结合“十三五”规划蓝图指出: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的出现, MOOC、微课、在线学习、翻转课堂等新的形式也必将颠覆传统给我们带来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必将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希望这次网络培训经历能够成为广大参训学员工作起步阶段的宝贵财富,成为他们适应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的有力推手,将组织的要求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能力。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按照《公务员法》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精心设置了“政治理论与时事热点”、“公共管理与依法行政”、“行为规范与工作技能”、“职业道德与行政伦理”四大模块31门必修课和32门选修课程,为新录用公务员提高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方面的能力素质,提供充足的优质课程资源和选学空间。培训为期35天,全体学员在线总学分42946,最高分1719分,人均172分,人均在线总学时84小时。线上结业考试平均成绩96.04分;积极参与互动研讨,发帖总数3364条,人均发帖13.5条,帖子的阅读总量达到11647余人次;干部在线开展电话答疑170余人次、电话督学130余人次、短信通知提醒共计4606条、在线互动解答问题1300余人次、收发电子邮件271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