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成果展示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7月30日,在第十七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六届国际仿人奥林匹克大赛上,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夺得全国冠军一项、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这我校近三届参赛以来,首次夺得冠军。

    参加本届大赛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2所高校的327支队伍,我校代表队共参加2个大项中的5个项目。经过3天紧张比赛,最终获得仿人机器人单人舞、仿人机器人双人舞项目一等奖;仿人机器人短跑、轮式机器人避障项目三等奖。在仿人机器人翻滚比赛中,23支参赛队连连失败,我校代表队最终用时44秒顺利完成所有指定任务,,以领先2秒的微弱优势击败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得该项目的全国冠军。通过参加这次高水平比赛,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参与高水平比赛的信心,同时也看到了与各参赛各高校的差距,今后要继续注重教学实践创新,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

    利用比赛间歇,队员们还参加了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市机器人青年专家受聘仪式和5场机器人产业嘉宾论坛,可以说是既增加了比赛经验,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