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55周年校庆–>校史长廊

计划单列后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985年12月11日,省、市电大进行了正式交接,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开始享有省级电大的管理权限和待遇。1987年6月17日,经省政府批准,学校正式确定为高等专科学校建制。
       从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末,哈尔滨电大进行了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办学探索,发挥了广播电视大学为基层、为农村、为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实现了从单一的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向多层次、多样化的办学模式的转变。各级各类在校生共计11,608名。教学手段革新,除传统的广播、电视授课外,还开发了录音、录像、光盘、多媒体课件,网络教学开始进入多功能教室,教学手段现代化步伐明显加快。筹建了微机室、语音室、打字实习室、画室、财会模拟实习室、服装设计与制作室等实践教学设施。建立了覆盖全校各教室的闭路电视教学系统;装备了多媒体教室、电化教室、视听阅览室;设立了语音信箱;成立了计算机网络中心,建立了校园局域网,为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奠定了基础。
       1997-1998年全国省级电大进行教学评估,学校教学评估自评得分为4.733分,居全国44所省级电大之首,被教育部电教办和中央电大评定为全国电大教学工作先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