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历程

2012:多种载体抓创建 积极参与共创城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2012年,哈电大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校积极参加南岗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南岗区创城活动,青年教工志愿者在南岗区建设街广场热情向市民发放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单,使市民群众了解到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倡议大家在卫生、服务和文明礼貌方面从自身做起,共同支持、配合我市创城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监督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人。5月25日,学校和南岗区文明办共同举办“公民道德大讲堂”,道德讲堂栏目开始正式开办。

       哈电大在部门内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教工志愿者服务队。教工志愿者服务队到哈西进行义务植树;青年教工志愿者参加学校内义务劳动。哈电大为加强节约型学校建设,充分发挥节能减排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开展“节能低碳,绿色办公”活动。

       哈电大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中不断发挥重要作用。哈电大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哈市行政机关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哈电大为建立终身学习体系提供智力支持,学校“哈尔滨社区教育网”不断更新学习资源,在道里区社区学院下辖建立社区学校19所;在其他区建立社区学校12所。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哈电大社区大学在道外大有社区学校举办 “创建文明城市、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主题公民道德大讲堂宣讲活动;在市民中开展了法律、子女教育、理财等专题讲座;开展安全教育进社区、“六五”普法等活动;举办知识竞赛、旧物改造大赛,丰富了哈市居民文化生活。哈电大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为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