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专题栏目 –> 全国文明单位–>文明网络

感?党恩 感谢那些忠诚的守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在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中我们观看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当时很多党员的事迹都深深打动了我。当我们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中再次学习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时,我依然禁不住被感动的泪如雨下。就从其中的三位党员说起,第一位是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同志,在小岗村任职近6年来,他既有工作能力又有工作方法,从不被村民接受到后来村民都离不开他。他平易近人没有官架子,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成效显著,为村里修桥铺路跑断了腿,为“三农”做出了重大贡献。沈浩只是下乡去锻炼的,届满回去本来会提干的,会有自己更好的前程,可是当村民们联名上书挽留他,他就留下了,当干满第二届要返城时,村民又联名上书挽留他,他再次留下来。他第三次被留下来,并且永远的留在了小岗村。他的心里放着村民,爱民如子才会让他如此不顾自己的前程甚至搭上自己的性命。他没有愧对党多年的培养,用实际行动感恩共产党。

第二位是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长霞同志。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中国警察界先进人物,曾被作为先进典型,在全国学习。工作期间被誉为“警界女神警”。她是人民公仆的典型代表,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解决了十多年积累的控申积案。每次开会听到看到群众们悲惨的情况时慈母般的她都心疼的流泪。但是干起工作来她却是威武干练,面对危险视死如归,面对强权与威胁丝毫不退怯,带领公安干警们解决一个个重案要案。她虽然牺牲了,但她永远活在登封市人民心中。她是党的好女儿,用她的青春与热血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三位是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扳塘乡妇女许月华,高位截瘫,37年来以她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热心助人的精神在社会福利院抚养了130多名孤残儿童,她自己是一名孤儿,却把无私的母爱给了福利院的孤儿们,她是孩子们心中伟大的“板凳妈妈”。这位平凡的妈妈没有官职和权力,没有丰功伟绩,甚至自己生活都很困难,然而她坚毅的品格,积极向上的精神不但支撑她自己活下来,活的很好,还把自己的爱献给社会,献给孩子们,她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了周围的人,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品格。

他们无私奉献,忠诚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但为党、为人民孜孜不倦的工作情怀没有变,直至奉献自己的生命。他们始终为人民利益守护,以党的事业为重,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不忘本色,心系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事业奋斗,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即使人不在了,依然在人民群众心中竖起了不朽的丰碑。

他们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沈浩同志奋力前进,永不懈怠的精神感染着我,他对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一旦认准目标就义无反顾,百折不挠,这样的党员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能有所作为,有好口碑,能带动身边的人干事创业,我国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需要这样的人。

他们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值得我学习,任长霞始终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真抓实干,恪尽职守,一丝不苟为百姓解决问题,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的感情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民公仆应有的素质。

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值得我学习,许月华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孤儿院的孩子们,自强自立,不追求名利和浮华享受,甘愿清贫一生,用伟大的母爱教育孩子,传承革命传统,勤俭朴素,为孩子们做出示范。

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拓创新改革发展,换来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优秀的共产党员用他们毕生的努力感恩共产党多年的教育培养。广大人民群众感谢共产党为我们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是他们在全国各地的不同岗位上为百姓解决难题,为人民谋福利,在此七一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从心底感谢那些党员们忠诚的守护,感恩共产党。

 

作者: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教师  朱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