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第五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17日下午,第五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副校长毛秀芝分别以《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信念 聚焦服务 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实践者》为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聚焦学校服务与发展,为第五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副校长毛秀芝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之一——“重实践”、“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展开本次党课。通过“共产党员要担当作为”“党员队伍不担当作为表现分析”“如何落实担当作为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讲述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要有想干事、能干事的“精气神”,牢记宗旨想作为、强化责任敢作为、付诸行动真作为。党委副书记陈永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工作事例讲述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如何提高政治能力。通过“政治能力的科学内涵”“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意义”“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要求”“提高政治能力的路径”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政治能力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必须牢牢掌握的核心能力,鼓励并要求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专题党课,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开好“顶风船”,打好“主动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