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教学部]学校教师参加哈尔滨市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宣讲师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5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 培育时代新人”哈尔滨市“百场思政课”进校园活动暨第二届全市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宣讲师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行,学校计娟、付英慧、王岩三位老师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姜晨老师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做了发言,东北林业大学邹佰峰教授以“以高质量的金课践行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怎么上好思政课”为题进行了开课第一讲。邹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体会,从为什么要上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打造高质量思政“金课”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强调了教师要真信、教师要有学识、教师要有人格魅力、教师要有真情实感、教师要富有创新等为师要义,鼓励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建设智慧课堂,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

   参会三位教师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搞好每一次思政活动开始,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作出更为积极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