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教育教学教育资讯

【新华网】“学银在线”开通,“慕课+学分银行”扬帆起航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学银在线开通暨学分银行建设研讨会10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完全基于学分银行理念开发的新一代开放学习平台——“学银在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学分银行进入以慕课为核心应用模式的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

学分银行是模拟和借鉴银行的机理、功能和特点,以学分为计量单位,实现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存储、认证、积累、转换的学习制度和教育管理制度。

国家开放大学与新教育研究院、超星集团合作,引入学分银行机理,研发了面向“终身学习、泛在学习、未来学习”的新一代在线学习与学习成果认证平台——“学银在线”。

它不仅提供海量的高质量在线课程共享资源,还能够为学习者建立终身学习成果档案,对其学习成果按照统一的学习成果框架及标准进行认证、积累与转换,大大提高学习者的学习效率和效用,从而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动力和终身学习的积极性。

据国家开放大学杨志坚校长介绍,学银在线=慕课?学分银行?教育淘宝?一体化学习环境。学银在线有几个创新通过学分银行提供给慕课以动力机制,通过教育淘宝理念保证高质量的课程与多种内涵的证书之间的自由组合,避免滥发文凭,通过一体化学习环境保证了给用户学习行为的真实画像,实现真实的质量控制,实现未来的多维度职业能力评价。(2017-11-10 新华网  作者: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