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教育教学教育资讯

2018年高教领域的5大发展趋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美国教育新闻网站Education Dive认为,2018年,高教领域的负责人应关注以下五大发展趋势:

1.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和赢利性教育机构之间的界限将更加模糊,双方将合作形成一种全新商业模式

美国国会最新通过的《高等教育法》修订法案,即《通过教育改革促进机会、成功与繁荣法案》(简称“PROSPER法案”)增加了一项条款,将最终允许更多的替代课程项目有资格申请学费补助和联邦政府的其它资助。因此,在高等教育领域将有望出现更多的传统高等教育机构与赢利性机构(训练营)之间的合作模式。美国普渡—卡普兰新大学(Purdue-Kaplans New U)就是其中一例。

2.美国将成为国际高等教育领域最大的出口国

2017年,来美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大幅减少。为此,美国一些大学开始寻求拓展其国际市场的新途径。例如,亚利桑那大学开始通过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如墨西哥、菲律宾和约旦等)合作大学校园建立微校园(micro-campus)的方式,向当地学生提供合作办学的学位课程计划。预计2018年此类微校园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多。

3.重新定义物理校园空间

随着教学交付模式的转变,教学空间的交付模式也在同样发生演变。例如,传统的由教师一人讲授的大讲台可能空无一人,而那些由教师引导学生开展协作和交互式学习的课堂可能人员爆满。因此,许多公立和私立高等院校正开展教学空间利用方面的研究,对来自传感器和其它连接设备的数据进行分析,进一步提高空间的利用率。

4.将出现更多的分拆课程和微认证项目

由于选择非全日制学位教育的学生数量增多,传统高教机构的负责人开始考虑向这些学生提供微认证和与就业相关的课程。随着美国各州免费社区学院课程计划的陆续推出,传统的四年制大学,尤其是私立大学的负责人必须找到新的途径,来吸引那些并非参加学位教育的学生。同时,高等教育机构应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提供旨在提高求职者技能和能力的短期课程。

5.移动应用的开发和利用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随着进入两年制或四年制大学的非传统学生数量的增多,各个高等院校将被迫利用移动技术向学生提供更为全面的学习体验,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例如,部分高校已开始通过移动应用提供校园虚拟游服务,甚至利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招生和教学工具。

内容来源:国家开放大学

链接来源:http://www.ouchn.edu.cn/News/ArticleDetail.aspx?ArticleId=d055ba9b-bf87-477a-9976-4c944bd4de17&ArticleType=2

转发时间: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