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人才培养 –> 学历教育 –> 开放教育专科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

       一、培养规格与培养目标
       (一)
专业培养规格
       专科,两年制三年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
       (二)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一定专业素养和较好沟通能力,能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工作的人员。具体说来,就是培养现代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和基本技能,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人事管理工作的高级操作型人才。
      
1.政治思想方面,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
      
2.关键能力方面,具有与组织成员访谈、合作、协调、沟通、信息处理、解决问题、训练和指导他人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具备一定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和保密意识。
      
3.专业基础知识方面,具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础知识、人事公文写作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一定的外语水平。
      
4.专业/职业技能方面,具有一定的招聘员工和培训管理员工的能力,能够胜任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

       二、课程模块设置
       本专业共设置六个模块,分别是:
       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拓展课、通识课、实践课。

       三、课程设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英语Ⅰ(1)、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基础、职业技能实训(一)、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Ⅰ(2)、政治经济学、企业信息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与薪酬实务、工作分析实务、人员招聘与培训实务、劳动关系与社会保障实务、心理学概论、个人理财、劳动人事政策与法规、人才市场与人事代理、人力资源管理案例选读、电子商务概论、公共关系学、企业文化、毕业设计与社会实践(人力资源管理)

       四、毕业规则
       本专业各模块最低毕业学分依次是:
       公共基础课:13学分
       专业基础课:22学分
       专业核心课:18学分
       专业延展课:9学分
       通识课:2学分
       实践课:8学分
       本专业最低毕业总学分为76学分

五、综合实践模板下载

               综合实践模板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