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 –> 人才培养 –> 学历教育 –> 开放教育专科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专)

       一、培养规格与培养目标
       二年制,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进程。学习年限最短两年半,最长八年。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室内设计专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

       (二)关键能力方面
       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从事室内设计、空间设计、娱乐场所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

       (三)专业/职业技能方面
       拥有从事环境艺术设计所必需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设计的基本方法,具备基本的职业技能;能够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熟悉设计与施工管理业务,了解施工工艺以及施工流程;能够创造性地提出问题,并具备较好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课程模块设置
       本专
业共设置6个模块,分别是:
       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职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通识课、实践课。

       三、课程设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计算机应 用基础、英语Ⅰ(1)、色彩静物写生、立体构成、设计概论、美学原理、英语Ⅰ(2)、职业技能实训(一)、室内效果 图表现技法、陈设艺术设计、生活空间设计、材料与施工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素描、书法鉴赏、建筑制图基础、 速写、展示设计、室内设计经验点评、图案基础、专业实践、毕业设计(室内设计)。

       四、毕业规则
       本专业各模块最低毕业学分依次是:
       公共基础课:13学分
       专业基础课:19学分
       职业核心课:21学分
       专业拓展课:10学分
       通识课:2学分
       实践课:11学分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6学分。

             五、综合实践模板下载

         综合实践模板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