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第一支部举办“清明节--弘扬革命传统”道德讲堂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道德讲堂现场主持人赵继刚老师孟军老师介绍清明的来历教师代表秦妤老师讲述感想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树立道德新风,4月10日下午,第一支部在502多功能厅举办以“清明--弘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全体教职工以及南岗区荣市街道三姓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由第一支部副书记赵继刚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有五个环节,唱歌曲、省自身、解读传统习俗和学模范、诵经典、送祝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全体起立,合唱了《公民道德歌》,在优美的旋律中涤荡了心灵;在解读传统习俗、学习革命先烈环节中,大家共同回顾了清明传统节日的来历,观看了革命先烈杨靖宇将军的事迹短片——《同仇敌忾之名将杨靖宇》。短片中的“夜袭郭家甸”,“盘石整军”等先烈英勇事迹让大家对这位黑土地上的抗日英雄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心生无限敬意;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诵读了《弟子规》中的道德经典名句“己有能,勿自私;人所能,勿轻眦”,提醒我们每个人不要自私自利,舍不得付出。如果别人有能力,也不能轻视,更不能妒忌。 简而言之就是:助人不吝,贤人不妒。重己尊人,共同奉献社会。

        教师代表和社区群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的心得体会,表示会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整个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道德讲堂是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属于大家的讲堂,学校将继续把道德讲堂开展下去,让电大的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