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就2016年纪检工作进行部署

    (纪委   报道)学校2016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会议3月17日上午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市委陈海波书记在市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对学校纪委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重点对2016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学习。

    2016年,学校纪委工作将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纪律教育和纪律监督放在首位,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靠前、深度检查监督招生考试、经费使用等重点工作,努力做到关口前移;其次要深化“两个责任”的工作落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有效推进“一岗双责”责任状、廉政承诺书的签订,廉政约谈等工作;再次,要建设新风正气的廉政文化,维护《党章》权威,开展讲座、参观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营造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最后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要深刻领会、执行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工作要求,严格内部管理,规范业务工作制度和流程,使纪检干部能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学校党风政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一致同意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挺纪在前,强化纪律建设,强化“两个责任”,强化纠正“四风”,强化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并分别就加大反腐风险防控力度、完善工作制度框架、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弘莉书记在会议最后的讲话中指出,2016年,纪检工作要在站位更高、力度更大的总前提下,在党委领导下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挺纪于前,健全机制,创新方式,落实“三转”,把维护党纪的监督责任切实承担起来,确保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绩,真正为学校发展发挥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