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按照市、区文明办关于参加文明交通引导工作的通知要求,自7月27日起,学校志愿者作为南岗区第一批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工作。

    此次文明引导工作处于学校假期期间,且要求每个时段4人同时在岗,任务量较以往增加一倍。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部署,各部门克服困难、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全员参加。7月27日,我校第一批8名教职工志愿者在果戈里大街与比乐街交口准时上岗执勤。

    本次志愿服务交通引导工作时间为早7:30-8:30和晚17:30-18:30,执勤期间,我校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引导旗,坚守在各自岗位,井然有序地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在交通引导过程中,我校志愿者面对闯红灯的行人,及时进行劝阻,耐心告知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学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