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工会喜获全市“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两项荣誉称号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市总工会副主席董德泉、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鹏全到我校授牌并检查指导工作董德泉副主席一行参观学校数字化体验中心董德泉副主席一行参观学校体育馆市总工会董德泉副主席向学校工会授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王鹏全主席向学校工会授牌

    1月14日,哈尔滨市总工会副主席董德泉、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鹏全专程来到我校,代表市总工会向荣获全市“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称号的我校工会进行授牌并捐赠价值2.5万元的图书800余册。学校党委书记张利宁、副校长毛秀芝、学校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及座谈会。

    董德泉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学校教育教学、现代化信息建设、实验实训、教职工文体活动等场所,了解了学校建校60年的发展及向开放大学成功转型的情况,对我校工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代表市总工会祝贺学校工会荣获全市“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称号。他表示,两项殊荣的获得来之不易,与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及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希望学校工会珍惜荣誉,继续开拓进取,在新形势下,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调动全校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建设、完善职工之家,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鹏全对学校工会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总工会十八大精神,做实做细工会工作;二要履职尽责、扎实作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政治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民主管理、维权服务等各个方面主动担当,发挥好作用,促进学校事业更好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会规章制度,提高广大工会干部的本领、素质,让职工之家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张利宁书记表示,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学校工会也要进一步重视“模范职工之家”的创建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也希望学校与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合作,有效服务全市终身学习建设。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校工会将进一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鼓舞士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总工会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进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为推动中心城市特色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