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开放大学系统首次全监控模式在线考试取得良好效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6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教材选用与编写》课程的期末考试中首次使用了全监控模式在线考试系统。汉语国际教育“一带一路”专班的81名同学在全国8个不同地区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由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负责提供试题,我校组织考试,国开在线提供技术支持。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孝堂,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部长刘占荣及参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活动”的各部分专家,来到我校远程监考中心进行了观摩指导。在远程监考中心,我校教务处相关同志对该考试流程及考试系统进行了介绍。

    该考试系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和双机位实时监控,能够实现违规预警、防作弊等功能,为实现开放教育随时随地灵活考试做了实践探索,创造性地突破了开放教育多年来远程考试无法监控的瓶颈问题。专家在考试监控现场通过该系统与参加考试的考生进行了身份认证互动,抽查了考生的身份证件。

    本次考试在我校刘建国校长的大力推动下,在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的全力支持和国开在线的全力配合下取得完满成功,为下一步全国开放大学在线考试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