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召开“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为进一步引导教职工紧密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结合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总体布署、实施学习型院校创建行动及“四大工程”工作要求,6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开放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之“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宝彦主持。

       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组织人事处处长郝玉玲同志宣读《“教职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刘建国校长作了讲话,旁征博引地分享了周国平、克林顿、李敖等名人的学习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方案》,提出要做自己学习的主人,要以思想教育引导学习、以领导垂范带动学、以激励手段促进学、以规章制度督促学、以学习成效鼓舞学,在开放大学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打造开放大学终身学习、奋斗不息的校园文化。“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刘建国校长与大家分享诸葛亮的《诫子书》,告诫大家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提升人生的高度。

       会议第二阶段,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式。会议由副校长白宝彦主持,组织人事处、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组织人事处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宣读了《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并对支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布署。

       白宝彦副校长强调党务工作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影响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加强党务工作培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服务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需要。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学深学透党规党纪,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掌握党务工作方法,切实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共同谋划党建发展新思路,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