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提质增效助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哈尔滨开放大学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哈尔滨开放大学紧密结合市机关工作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为切实解决工作堵点难点问题,再次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着整改问题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沉浸式体验流程和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工作环节,促进工作提档升级。

       一、实走深查提质效

       立足学校实际,校领导班子按照本季度工作进度,对开放教育学院服务流程、成人高考报名流程、学习支持服务机制、国开“一平台”新生注册、信息采集、审核、上传流程、国开一网一平台学习中心身份选课业务操作进行深入体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立行立改,不断推进“走”的成果,提升工作效率,通过走流程的亲身体验,进一步优化为学生服务的流程和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二、督查督办优流程

       为确保上级和学校重要决定、决策和全局性重要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制定了督查督办工作制度。为充分发挥督察督办工作制度的实效,校领导对督查督办程序进行“走流程”,按照制度要求,对学校的决定进行立项、督办、反馈,并按程序要求填写办结报告单,最后进行归档,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推动督查督办工作提质增效。

       三、深入调研问实效

       针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19个问题,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工作研讨会,加强监督提醒、沟通交流和业务指导,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相关业务的培训,提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截至目前,已有13个问题完成整改,其余6个问题正在迅速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