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干部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1月28日,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市委有关任免职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主持会议。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刘建国同志宣读了干部任职决定。

       市委15届27次常委会会议决定:刘建国同志任哈尔滨开放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哈尔滨开放大学校长职务;白宝彦同志任哈尔滨开放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学校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正高职教师及教研室主任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对新组建的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工作提出的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工作方向。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班子成员要按照“当懂教育的政治家”和“讲政治的教育家”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始终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锤炼过硬的政治本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落细到全部工作中去。    二要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内涵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深化改革作为重大任务来抓,紧紧抓住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准确定位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要强化办学特色、聚焦办学定位、整合办学资源,破解各种难题,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于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推进改革促进内涵建设,以内涵建设推动创新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实现自我完善。要统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合理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努力培养一支善学习、会管理、能创新的干部队伍。同时,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切实解决好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以事业凝聚人、以发展成就人、以平台吸引人,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建设一支以业务型、研究型和领军型专业带头人为骨干的优秀教师队伍。

       党委书记刘建国作表态发言:此次市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的调整,是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他表示一要政治引领,履职尽责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倡导“做孜孜求学者、做奋斗幸福人”,为促进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二要时不我待,创新改革谱新篇。准确定位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聚焦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整合办学资源,破解各种难题。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秉持“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信念,将学校的发展根植于城市、融入于城市、服务于城市,使学校成为哈尔滨终身教育的引领者和主力军,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开大力量。三要团结奋斗,凝聚队伍创伟业。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加强党政分工合作。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营造让奋斗者脱颖而出的成长文化,树立重能力、重实绩、重群众认可的正确用人导向和自我提高的干部成长环境。更要切实解决好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四要自我革命,廉洁自律当典范。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坚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而又清的社会关系。要用制度管人管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公生明,廉生威的开大制度文化、廉洁文化、精神文化。

      校长白宝彦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班子团结,维护学校大局,齐心协力谋发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廉洁自律做表率。传承和发展学校六十多年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守正创新、蹄疾步稳、辩证施治、精准施策。遵循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全新要求,以促进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为根本,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