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立足需求拓本领 建强队伍开新局——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月4日,哈尔滨开放大学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党委书记刘建国、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从党务干部实际需要出发,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全校党务干部“补钙”“充电”“赋能”,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支素质优能力强的党务工作干部队伍,开创院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建国主持,第一项议程由纪检监察室报告近两届巡查中反馈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第二项议程由组织人事处汇报2023年各支部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党委书记刘建国分别在会上做了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对于党务工作提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要抓学习、抓品牌、抓融合、抓阵地、抓规范、抓创新、抓典型,从多角度多方面做好党务工作。

       刘建国书记在培训会上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贯彻落实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及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发挥好沟通协调反馈的作用;要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作用,发现问题立即修正。各党支部书记也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参谋决策作用、监督保障作用、为人民服务作用。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今年的党支部工作,党委书记刘建国提出要从“三轴”即“任务轴”“时间轴”“评价轴”这三个维度开展好工作,在工作中要注重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在未来的党务工作中,要看得见成果,大力发挥榜样的力量,最重要的就是培树典型,树立模范,要善于总结经验,要加强学习和制度保障、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