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护航新学期,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各项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收看“开学第一课”收看“开学第一课”校领导班子开展实地开学检查校领导班子开展实地开学检查

       近日,学校结束冬季学期,广大师生顺利返校。根据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各部门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伊始,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主讲“开学第一课”——《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全系统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全程收看在线直播。课程围绕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时代要求,勉励国开人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实地走访,开展专项检查。3月1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各办公室、学生服务大厅、保密室、采编室等教学区域,重点查看了校园安全及教育教学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全校教职工都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新学期工作中来。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市对开学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学校流行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开放教育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