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立足新起点,聚力谋发展。3月13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502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校领导刘建国、陈永昕、毛秀芝、孙志国、关龙艳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受校长白宝彦的委托,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新学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工作落实年”活动,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勇闯新路,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开放大学。一是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抓实重点任务,深化开放大学发展。要规范招生办学管理,提高教学工作质效,加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全面启动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迎检工作,加大学习支持服务力度,强化系统办学协同发展,积极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推动实现社区教育新发展。三是强化转型发展,保障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推进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加强信息化和科研建设,加强校园综合治理能力。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坚持以加快建设“六个龙江”、大力推进“八个振兴”和全面打造“七大都市”为牵动,进一步优化办学服务,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合格队伍、为赋能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现代化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书记刘建国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省市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学校也处在追赶再攻坚、改革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全校上下要聚焦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锚定发展目标,在发展中明确方向、找准位置。他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抢抓历史机遇,开拓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动态对标争一流,在开放大学系统和全市各单位、各市属高校的各项工作中争一流。要聚力实干求破局,坚持问题导向,想办法啃硬骨头,用实干担当谋求发展。要创新开拓做引领,完成学历补充到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办学宗旨转变。二是党建引领,转变思想作风,展示时代发展新气息。要政治担当做表率,充分发挥好干部表率作用。要组织推动促转变,不断强化强党建思维。要价值塑造聚共识,加强文化建设。三是强化队伍,完善制度建设,形成学校发展新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全员培训,为教师提供平台舞台,着眼未来发展规划。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校务规范化公开化,真正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要强化考评问责,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树立起“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营造“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