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

——驻村工作队举办首届文体活动友谊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2日,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村委会不断传出阵阵的加油声、欢呼声和鼓掌声,热闹非凡。兴业村驻村工作队、兴业村党支部联合组织广大村民群众在这  里举办了首届文体活动友谊赛。

       友谊赛包含拔河、中国象棋、台球、乒乓球、绿色麻将、扑克等多项文体活动。村委会门外的场地上,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凝神聚气,紧握长绳,铆足劲奋力往后拉,场上队员用力拼搏,场下村民加油鼓劲,一幅干群团结、昂扬向上的乡村画面尽显眼底。

       室内台球、乒乓球、中国象棋、扑克等比赛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各项比赛中,参赛选手切磋了技艺、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增进了感情,展示了广大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们听说要举办文体比赛,早早就开始报名了,都很想来参加!”现场观众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满脸的喜悦。他们还高兴地说,比赛很有趣,活动很热闹,希望村里以后能经常举办一些群众喜爱的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振奋人心的赛程,比赛最终落下帷幕,各项比赛冠军也尘埃落定。象棋比赛冠军为大伙房屯付永安,台球比赛冠军为吉祥屯赵长有,乒乓球赛冠军为王家屯孙志国。安家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赵先宁应邀同兴业村驻村第一书记林国峰共同向获奖团队、获奖个人进行颁奖,此次活动奖品由哈尔滨开放大学驻兴业村工作队赞助提供。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不仅专门拿出一节内容部署“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还特别提出“支持乡村自办群众性文化活动”。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群众的感情,锻炼了体魄,也充分团结了干群力量,为促进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兴业村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文化建设,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