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

户外大课堂 实践出真知

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钢筋混凝土梁制作工艺公开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5月28 日,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一堂混凝土浇筑实践教学户外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李思齐老师为我校建筑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讲授,内容为讲解钢筋砼梁的制作工艺,指导学生对浇筑混凝土进行实践操作。督导处、教务处及高职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课程中首先对钢筋混凝土梁的绑扎制作进行介绍,再利用混凝土施工工艺,对混凝土进行现场拌制,浇筑标准严格按照实际施工进行,所制作的钢筋混凝土梁与施工现场1:1等大。通过让学生实地自己动手,使学生对整个过程有了清晰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促进了理论知识的吸收,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今年以来,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大量的实践教学课程,教学注重实践、注重动手,注重技能,强调全面提高学生理论和实践操作水平,进一步实现“教、学、做”一体化的培养目标,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一线应用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