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

我校代表队喜获得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 “新材料与3D打印技术应用”赛项学生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2016年6月15-17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制造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6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新材料与3D打印技术应用”赛项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5个小时比赛时间内,以现场操作的方式,根据赛场提供的有关资料和工作任务书,完成材料力学计算、材料选择、说明书编写、产品设计与3D打印等内容。

    我校高职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王石峰带领学生李光辉、苗爽、张钊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同时王石峰老师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开办较早的一个专业,自2004年开办以来荣获各类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四十余项,但获得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尚属首次,实现了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填补了空白。此赛项为2016年新增项目,我校选手赛前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训练,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取得成绩的同时标志着本专业的教学成果在3D打印技术领域已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彰显了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教学改革的成效与实践教学水平的能力。

    赛后,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地总结了此次比赛的宝贵经验及不足,全院师生又将目光注视到了新的目标上,为明年继续向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