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

了解饮食知识 关注饮食健康

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饮食安全与健康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近日,职业技术学院于电大楼502召开了大学生饮食安全与健康知识讲座,该讲座由职业技术学院高雪涛老师主讲,全体13级辅导以及13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饮食现状,列举了不吃早餐、爱吃零食、偏爱洋快餐、喜欢油炸食品、校外就餐、以饮料代替白开水、偏食、挑食、饮食不规律等不健康饮食行为;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食品的制作过程,以及危害身体健康的垃圾食品,并向大家展示了相关图片,说明各种不健康食品以及不健康饮食习惯对身体的危害;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健康饮食,吃饭要定时定量,重点强调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以及积极意义。

        此次讲座通过揭示不健康食品的不良制作过程,使同学们意识到不健康食品的危害,从而培养了同学们健康饮食的意识,进而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