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管理

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电气专业学子在2015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选拔赛连创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2015年黑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选拔赛于5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设45个竞赛项目。我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电气教研部在本次技能大赛中共派出3支队伍,参加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嵌入式产品开发、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3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在这三项竞赛项目中共有省内17所高职院校队伍参赛,参赛人数47人,我校有8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学生发挥稳定、积极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由杨德超、梅中豪和刘仕仟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竞赛项目三等奖;由徐元鑫、徐广鑫和褚俊杰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嵌入式产品开发”竞赛项目三等奖;由李奇峰、张钊2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竞赛项目三等奖。以上3支代表队均将代表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参加相关项目在7月初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电气教研部学生代表队全部获得全省三等奖奖项。同时王石峰老师、方圆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对于本次比赛,学校及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各位指导教师更是精心准备、细致安排,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案,放弃休息时间与参赛选手一同备战。参赛选手刻苦训练,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通过此次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创新理念、实践技能、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大赛为全省各院校相关专业之间创造了交流的机会,已成为高职专业建设和发展、学生锻炼提高的推手。学校也将加大特色专业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