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开放大学讲坛互联网+时代乘势前行

阅读次数:323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科研管理与图书信息中心 报道)2015年上半年,哈尔滨开放大学讲坛按照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的总体要求,面向社会大众举办了19次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提升国民素质的国学经典公益性专题讲座。

     潘俊老师在讲座中,与广大的社区居民一起分享了学习儒家经典《大学》、《中庸》、道家经典《阴符经》及佛家经典学习体会。讲座紧紧围绕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思想,通过理论联系现实生活的方法,与大家一起交流和探讨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方法以及如何将这些核心理念和方法融于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等问题,坚定了对党和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心。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哈尔滨开放大学讲坛也与时俱进,每次讲座的三分屏课件都会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图书馆网站上及时地发布,为那些没有时间来参加讲座的朋友收看讲座视频提供了方便。截止到本学期末,已经上传讲座视频近360讲,全国各地已有接近4万人次浏览和收看过讲座视频。很多网友留言热情洋溢和充满鼓励。哈尔滨开放大学讲坛公益性讲座正乘着“互联网+“的翅膀高高飞翔,社会影响力也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广。

     2015年的秋季学期,哈尔滨开放大学讲坛将继续在每周末面向全社会举办以传播国学经典为主题的公益性专题讲座活动,为全面提升全社会的文化与文明修养及国民素质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