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为实施新战略、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党政办公室 报道)9月6日,我校召开了2015年下半年干部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利宁同志主持。会上,校长黄岩同志发表讲话,副校长胡宁同志对开学初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校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

    党委书记张利宁同志在会上提出:全体干部要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要分析当前形势,学习相关政策,明确学校的发展方向,做好起草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形成良好的终身学习氛围;要作主人,敢担当,认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新学期伊始,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张利宁同志主持会议

    校长黄岩同志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对全体干部提出了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各级各类教育稳步协调发展;围绕大职业教育观,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办学软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开放大学文化正在形成;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推动,党建工作成果显著。

     黄岩校长要求全体要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下半年,全力推进8项重点工作:做好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准备工作;论并提出学校校舍改造意见;高质量完成我校承担的全国第三年龄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和省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相关活动;认真总结,积极应对,确保学校招生办学可持续健康发展;搭建信息化校园宏观框架;前争取实现哈尔滨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哈尔滨)挂牌;加快大学制度建设,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此外,还有9项常规性工作也需要努力完成: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程资源自主研发能力;加强系统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资金调度与结算;巩固全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积极开展群团工作。他强调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重在落实,贵在实干。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要不断提高执行力,在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上有所表现;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目标不落空,任务能落实。

 校长黄岩同志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胡宁副校长对开学初招生、教学、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干部:一是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完成全年招生任务;二是按照教务安排,做好开放学院、高职学院的新生入学接待、教学安排、教材征订和发放工作。三是做好教学、行政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

胡宁副校长对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副校长胡宁,副校长白宝彦分别带领分管和协管部门的干部分三组进行了讨论。全体干部围绕下半年工作要点,就落实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职能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及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全体干部通过此次会议认清了当前形势,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构建“面向社会的开放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的基础、全民终身学习的平台、学习资源建设的中心”的“四位一体”发展新格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