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社区]关于“美蕴秋歌—社区教育成果展示”报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为发掘并弘扬深蕴于社区教育中的文艺精神和追求美好的社区文化的本质,借助秋日爽朗的节气和丰收欢快的气息,舒展当代社区文化艺术的精神,展现社区教育的文化艺术成果,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特开展了第二届“美蕴秋歌-社区教育成果展示”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生活、爱艺术,建设学习型社会”,以静态成果展示为主,参展作品类型包括美术、书法、摄影、民族民间艺术和文艺理论与创作五大类。在全国社区教育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的基础上,通过作品推送与上传、专家初选与复选,遴选出100个左右作品在江南影视职业艺术学院进行作品终选和展示,同时举行大师授课和社区艺术教育发展创新研讨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送交参展美术组薄士言创作的油画《霞》、《时代.没落》,张晓东创作山水画的《梦游石刀山》,杜淑芬创作的写意《牡丹》,孙滨花创作的《临传统山水小品4》、《铁骨发新枝》,以及民族民间艺术作品组于萍创作的剪纸《索菲亚教堂》、《耍龙灯》,齐晓红创作的剪纸《一带一路》等作品入围全国并获奖,其中前四幅作品晋级参与现场展览与评审。
        10月下旬,进入终选的100个晋级作品在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无锡)进行现场展览与评审,并举行闭幕式,颁发十佳作品、十佳提名、优秀作品、优秀组织、最佳人气等奖项,部分优秀作品被选送《2018年全民学习周全国总开幕式》的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