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社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针对太阳岛温泉酒店火灾的惨痛教训,为切实加强社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社区办公室特邀哈尔滨五进消防培训中心杨光波教官于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为社区居民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杨教官通过8.25火灾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怎样做好消防隐患的检查及防范措施,怎样应对突发火灾、火场中的疏散、逃生、自救技巧、浓烟危害及防范措施;如何借助逃生工具,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知识(电器、煤气)、应急处理、汽车防火常识等。“消防要有意识、灭火要有工具、逃生要有器材”。杨教官还演示了家庭消防“五件宝”——气溶胶灭火器、消防消毒面具、应急消防手电筒、救生锤、灭火毯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片,警示大家防火安全意识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学习,社区居民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安全预防的能力。我校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放大学讲堂讲座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大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为“和谐平安”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