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开放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业务培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1月23日上午,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放教育学院召开了专兼职辅导员业务培训交流会。
         会上,开放教育学院院长孙连娟指出辅导员要提高服务意识,工作要有耐心、爱心、细心、热心,在日常管理中要积极与学生沟通,督促学生参加面授、网络学习等;要根据不同的学生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要深入班级,尽可能的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孙连娟院长还强调,辅导员要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增加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参会辅导员就如何提高综合工作能力和学生管理能力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上还讨论并通过了《开放教育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试行)》。
        本次培训交流会加深了辅导员的职业认知,提高了辅导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使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