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部门快报

[开放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举行招生与学生支持服务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月29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举行了2019秋季招生与学生支持服务经验交流会。开放教育学院院长孙连娟、副院长林国峰出席本次交流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开放教育学院招生管理中心主任朱日辰主持。
        会上,林国峰副院长对2019秋季直属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通过对2019秋季直属招生人数、招生时间节点、学员新增需求等数据的具体剖析,要求招生团队发挥主观能动性,牢牢把控招生良机。希望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为我校整体招生工作添砖加瓦。
        辅导员代表陈妍、王岩两位老师介绍了在招生工作中的一些优秀经验。陈妍老师 “处朋友、如亲人” 的经验就是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在校是师生,私下是朋友,平时多与学生进行沟通联系,多为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师生情感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以老带新。王岩老师介绍的耐心解答、真心待人、用心做事、一心一意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的“三心二意”法则,“想学生之所想,及学生之所及”,更是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点出了学生支持服务工作的宗旨和初心。
        学生支持服务中心主任方圆老师对学生支持服务进行了总结。开放教育学院近期开展了师生徒步行、“我和国旗(徽)合影”摄影展、“我为祖国送祝福”微征文等活动,深受学员好评。尤其是今年春秋两届的开学式,学生参与度极高,充分体现了辅导员的工作细致、服务到位,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辅导员继续探索学生支持服务工作的开展方式,贴近学员的需求。
        会议最后,孙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招生团队工作的辛苦及取得的成果,表扬了辅导员对学生的细致支持服务工作,着重强调了下一阶段主要任务——继续做好学生支持服务,做出特色,做出效果,为学校的招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