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2014年道外区残疾人网络就业培训开班仪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612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哈尔滨市残联就业办合作的残疾人就业岗前计算机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课。培训将举办5-6期,每期一个月。此次学员来自道外区残联,共计200人。市残联纪检委书记邵英民,市残联就业办主任陈英伟,道外区残联副理事长张甲林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马弘莉参加了开班式。

    道外区残联副理事长张甲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残疾人学员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通过学习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技能。为今后依靠个人专长实现就业奠定基础,从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介绍了我校残疾人教育的发展形势,我校开展残疾人培训工作的历程。她表示,我校对残疾人教育一直高度重视,与残疾人沟通及如何更好的向残疾人传授知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实践探索。

  市残纪检委书记邵英民在现场进行了残疾人朋友文化水平的调查,他鼓励广大的残疾人朋友,虽然我们起步可能会慢一些,但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将努力学到的知识、技能,回报于社会,造福于社会。

 近年来,我校的残疾人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发挥哈电大的教育辐射作用,让我市更多的残疾人增强谋生技能,掌握一技之长,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和社会财富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