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3月30日,市民政局主办我校协办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培训”在我校举行,由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郑志宏主持。本次培训涉及全市各区县民政局科室负责人、区残联工作人员、街道(乡镇)具体操作人员共计517人。

    2018年大部分区、县(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人员工作调整,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受到影响不能正常进行。为保证残疾人两项补贴及时发放,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经与市残联沟通,市民政局决定在我校召开此次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哈工大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师何菲讲解了残疾人两补申请、数据录入、信息对比、审核、审批流程等相关发放程序。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张贤绪讲解了残疾人两补工作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明确了残疾人福利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最后由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工作人员上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