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走出校园 深入工地 夜校课堂 提升素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2015年百万农民工技能培训增收项目-瓦工、水暖工专业于6月15日圆满的完成了为期六天的培训工作。

    农民工朋友们经过短暂的培训,学习了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在施工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但克服白天在炎炎烈日之下的实操课程,更是利用晚饭后的闲暇时间重返夜校课堂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珍惜培训的每分每秒。夜色已黑,华灯初上,简陋的环境,一身的疲惫,却丝毫不能阻挡大家学习知识和技能的热情,白炽灯下展露的是那一张张挂满尘埃、渴求知识的脸庞。

    通过近年来培训经验的积累,我们已经初步掌握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培训计划,为了让农民工朋友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可以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尤其针对瓦工和水暖工学员的工作特点,更是推陈出新的拓展了培训新思路,采用了 “走出去”、“请进来”、多样化”、“上夜课”多种培训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

    短暂的培训期已经结束,但大家渴望知识的激情还未褪去,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更好更长的培训机会,来完善和武装自身的职业技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提高职业素养,做新一代有素质有技术的建筑工人,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