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开展社区工作者培训 提高居民服务质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哈尔滨市民政局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提高社区工作水平,按照工作安排,对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进行岗位职业培训。为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质量和效果,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职业培训工作由市民政局社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我校共同合作。

    本次培训由各区民政局根据通知,按照时间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保证培训人员出席人数,我校派专人进行日常培训管理,组织培训师资、制定教学方案。培训从8月24日开始至9月18日结束,共培训三期,学员覆盖道里区、香坊区、道外区、松北区、阿城区、南岗区、平房区、呼兰区的全市统一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共计695人。学员们将在培训过程中学习社区基础理论、社区工作政策法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常识、心理咨询辅导、公文写作等知识。参加培训学员完成规定课程,颁发市社区办与我校印制的哈尔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职业培训证书,并作为年末考评重要依据。

    岗位职业培训的第一期学员于8月24日,共计243人在我校开班,培训历时5天时间,已于8月28日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工作受到市民政局和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民政局赵艳处长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弘莉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通过对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岗位职业培训,使社区专职工作者能够充分认识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发展目标。系统学习社区建设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社区工作基本原理,掌握社区工作的技能方法,提高综合素质,更好为社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