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小小课堂来充电 社区岗位去奉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2015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职业培训工作在市民政局与我校的通力合作下,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圆满地完成了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并于9月18日在道里区文化宫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伟林,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黄岩,市社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桂荣,我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马弘莉,市民政局社区协调指导处处长赵艳,及各区民政局局长及主管副局长共同出席了本次结业式。

    结业式前,各区专职工作者们以区为单位进行拉歌比赛,用以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歌声、鼓声、琴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个角落,互动间大家不但活跃了会场气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情,更激发了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在与会领导及全体学员起立共同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市民政局社区协调指导处处长赵艳首先通报了此次培训情况。本次培训涉及道里、香坊、道外、松北、阿城、南岗、平房、呼兰8个区专职工作者,共计677人。所有学员共分为三期,每期5天的培训时间,全部完成了培训任务,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马弘莉宣读了在此次培训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学员名单,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学员均获得由主管部门哈尔滨市社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施教单位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共同颁发的《岗位职业培训证书》。3位优秀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学习体会,并分享了各自在社区工作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及工作经验。

    结业式最后市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社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伟林和我校校长黄岩分别就社区专职工作者今后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及继续再教育的重要性等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所有学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继续深入系统学习,全面消化吸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要写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我市社区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努力为打造“和谐社区、幸福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次培训工作及结业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会后张局长表示本次培训工作与我校合作的非常愉快,任务完成的很好,对培训期间,我校的管理工作、教师授课及后勤保障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合作培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