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提高养老服务意识与能力 给天下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继续教育学院  报道)为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建设的要求,加强阿城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由阿城区民政局主办,我校承办,阿城电大协办的阿城区第一届养老护理培训班开班式于2016年1月4日在阿城电大隆重举。开班式由阿城电大工会主席顾豹主持,阿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凤波、继教学院副院长林国峰、阿城电大校长闫家麟、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爱心护理院副院长高欣荣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涉及十几家养老服务机构58名养老护理人员,他们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任务。针对学员的层次和能力,采用面授、实地训练与考察、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理论教学与穿插案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设了职业道德素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老年人生理、心理,护理特点、常见疾病、营养需求、生活照料方法等护理知识。培训坚持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持证上岗的原则组织养老护理员职业培训,确保培训质量,此次培训不仅打破了培训区域的局限性,而且还提高了我校的办学声誉,也为我校的培训工作打开了广阔的空间,还在一定程度上扶持了电大分校的发展。

       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都离不开养老。随着老龄化程度加快,养老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专业养老服务人员严重缺乏,如果不及早重视,未来养老问题将更严峻。希望通过培训使现有养老服务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养老护理员素质普遍得到提高,达到持证上岗的要求,逐步满足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的同时,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切实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