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夯实工作基础,打造高素质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我校继2015年成功承办市民政局对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职业培训工作后,得到了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和全体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誉,时隔一年,市民政局再次把2016年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职业培训的任务交由我校来承办。首期培训班于2016年8月22日在我校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仍由各区民政局根据市民政局统一部署的通知,按照时间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保证培训人员的出席人数,我校派专人进行日常培训管理,组织培训师资、制定教学方案。培训从8月22日开始至9月末结束,共培训三期,学员覆盖道里区、香坊区、道外区、松北区、阿城区、南岗区、平房区、呼兰区的全市统一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首期培训班涉及南岗区和道外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共计275人,学员们在5天培训过程中学习中国梦与中国道路、完善哈尔滨市公共服务体系的研究、社会工作实务三门课程。

    今年的培训与往年相比增加了考试项目,考试内容为培训所学的知识点和自己对今后工作的设想,考试采用单人单桌闭卷形式考核,所有学员的最终培训成绩将由上课出勤情况、上课表现和最终的考试分数按照比例合成,考试成绩报送市民政局备案,并在所有学员的哈尔滨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职业培训证书上登录最终成绩,作为每位社区专职工作者年末考评的重要依据。

    通过对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定期培训,让社区专职工作者们在认识到自己对社区建设有着重大作用的同时,也对自己掌握社区工作的技能技巧,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