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当前位置:哈尔滨开放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公告信息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真正托起农民“致富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由哈尔滨市农委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协办,为期三个月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于2016年8月31日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的两个专业“互联网+营销”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员”深受农民喜爱。学院聘请了专业教师,通过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指导,提高了农民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还注重全程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传统培训方式与现代培训手段相结合,提高培训效率。注重实践实训、技能操作,提高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

    “以前种地,到了秋收的时候,就是继承父辈的经验,等着人家来收购,从未考虑过自家的农副产品还可以在网上销售”阿城亚沟岳吉村村民李艳华说,她自打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观念更新了,脑子灵活了,这次她就打算把自家种植的农产品通过淘宝店进行销售。参加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员”培训的纪洪波说,一直对“农家乐”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通过这次培训对“农家乐”的经营、服务以及营销有了全面的了解,打算利用家里的现有条件,再按照老师的指导增加些城里人喜欢的“采摘”、“农家饭”等项目,提高自己的收入。

    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培训787人,目的是提升农民的整体素质,而非单纯的农业技能。以“培养职业农民、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确保农民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真正托起了农民致富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