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组织参训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3月31日上午9时30分,参加“2015年哈尔滨市处(科)级干部在线任职培训班(第一期)”的49名处、科级干部准时来到了位于一曼街241号的“东北烈士纪念馆”
      
这次参观,是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2015年哈尔滨市处(科)级干部在线任职培训班(第一期)”的参训学员们精心安排的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分别观看了烈士纪念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烈士事迹陈列”和“伪满警察厅遗址复原展”两个部分。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通过观看老照片、抗战时期的原始材料和烈士馆展厅对当时一部分情境的再现,对东北人民十四年的抗日战争活动和抗日英雄人物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当学员们看到当年伪满警察厅中迫害抗日志士的残酷刑拘时,都受到了深刻的感染和震撼。
      
“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干部们在展馆中再一次了解了日本侵略者的血腥和残酷,感受到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喜悦,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