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召开2015年上半年干部会议统一思想明确要求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党委副书记马弘莉、副校长胡宁、副校长白宝彦召开分管部门干部会 

       3月6日,我校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干部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校长黄岩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副校长胡宁同志对开学初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弘莉同志主持。

                           

       黄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牢牢把握开放大学建设这条主线,紧扣“保规模,筑基础,促改革,强作风”十二字方针,切实转变作风,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用五个“新”全面概括了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招生办学实现新突破,二是内涵建设呈现新亮点,三是教学改革取得新进展,四是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作风建设进入新常态。
      
讲话认真总结了制约学校未来发展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技术荣校”战略,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职前教育和职后教育并举,自主办学与公共服务并举”的发展思路,努力实现“面向社会的开放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的基地、全民终身学习的平台、学习资源建设的中心”的四位一体新格局。讲话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一是稳定学历教育办学规模,拓展非学历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综合能力;二是树立大职业教育观,启动独立设置职业学院论证工作,以社会需求、人才需求为导向,修订、完善各类教育教学计划,适应职业教育教学需要;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提高资源建设水平;四是加快依法治校进程,研究起草学校章程,印发《制度汇编》,加大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力度;五积极跟进职业院校改革和国家开放大学建设步伐,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六是以建校55周年为契机,阶段性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
      
 黄校长最后指出,2015年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学校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观、大局观、法制观,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提高学习能力、思辨能力、执行能力,主动发挥带头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努力做到勤俭做事、廉洁做官,为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完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宁副校长对开学初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树立全员招生意识,做好招生系统建设,拓宽招生渠道,创新招生思路,保证办学规模的稳定;二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时间,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校领导召开分管部门干部会,围绕全年工作重点,进行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分管部门,要认清形势,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依法治校为保障,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解放思想,团结拼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全面完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