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组对我校进行实地教学检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开放教育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学生座谈会。检查组一行对我校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一行对阿城分校进行实地检查。教学检查情况反馈。

       12月4日至6日,以西安电大教学督导与评估办柏民理主任为组长、国开文法教学部叶志宏部长、国开艺术教学部任天淳老师、国开教务部杨力老师、国开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李鹏老师为成员的教学检查组专家来我校开展实地教学检查工作。5日上午,组织召开2015年开放教育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张利宁书记出席会议,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招生办、教务处、开放教育学院、督导处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汇报。汇报会由黄岩校长主持。
  
    汇报会上,张利宁书记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胡宁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全面汇报了哈尔滨电大2015年开放教育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在开放教育招生管理、教务管理、教学组织与实施、资源配置与使用等方面的自检情况,对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开放教育直属学院、阿城分校和尚志分校进行实地检查。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基层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随堂听课和相关教学档案检查。
  
    检查组在离开我校前,对此次教学检查进行了意见反馈。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教学自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我校开放教育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对我校坚持的“三个并举”办学思路,以非学历教育带动学历教育的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评价。对我校在招生工作、教务管理、教学过程组织与落实、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认可。同时检查组也指出,我校完善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即应进一步加快课程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发挥教学质量监控作用、进一步提升面授教学到课率和网上教学参与率。检查组还认真听取并收集整理了总校、分校对国家开放大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黄岩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对哈尔滨电大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将在国开的指导下继续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争取创造更多新亮点。检查组对教学工作提出的问题也很中肯,非常准确,学校将按照检查组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整改,制定具体解决落实方案,进一步提升开放教育教学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