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我校参加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研讨会并在大会发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月30日,2019年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项目主题培训研讨会在宁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利宁带领课题组成员和南岗区、香坊区、尚志市、依兰市等实验点单位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优质的社区教育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开幕式上,主持人介绍了城市CLC创立背景和对本次研讨会的目的。
        主题报告阶段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城市CLC总项目组组长谢国东、城市CLC专家工作组组长包华影对“优质社区教育”进行了精准解读,为研讨会带来了精彩一课。
        交流研讨阶段由来自宁波、天津、武昌、吴江、南京、绵阳、成都、哈尔滨八个城市的项目实验点代表进行主题交流。我校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朱金玲以“助力社区治理展现社区教育新作为”为主题,对我校CLC项目的开展与实践情况做了大会发言。我校抓住了“候鸟群体”这一具有哈尔滨区域特色的特殊人群,提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教育模式。
        CLC项目开展以来,我校坚持问题导向,消除候鸟群体反映的痛点,解决影响和谐的难点,这一工作理念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同仁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校将以CLC项目为引领,继续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在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方面做出探索,为构建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