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哈尔滨电大共享专业接受国家开放大学专家组验收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月14-15日,国家开放大学专家组对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共享专业空中乘务(专)开展验收评估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任组长,由国开教务部、教学部以及北京、吉林分部的专家共计7位成员组成,哈尔滨电大党委书记张利宁、校长刘建国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验收。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白宝彦、教学处人文教学部负责人薛慕雪两位同志关于空乘专业建设发展的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及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与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交流问询;检查了专业建设档案材料、网络课程资源建设计及应用情况,并参观学校航空模拟舱、形体化妆室等实训室及数字化体验中心。
        专家组在验收初步反馈意见中对学校在空乘专业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高标准确立服务全国的专业建设定位、大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体现成人教育特色的教材建设、规范网上教学资源建设标准、提高及创新实践实训课程共享度、专业建设要建立与总部和其他分部常态沟通合作的渠道等六方面意见和希望。
        此次专家组对哈电大共享专业的验收,既是国开对空乘专业建设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哈电大开放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路的重要指导。哈尔滨电大将把专家组的意见和希望作为下一步的工作出发点,在专业建设方面认真总结不足、积累经验、理清思路,在深入专业调研、推进系统共享、教育教学精耕细作等方面下大力气、真功夫做实做好;紧跟国开指导思想,加强与系统内兄弟学校的互通互学,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着力利用现代远程信息技术和“六网融通”先进教育理念为总思路,切实提高哈电大开放教育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增强国家开放大学系统综合实力做出哈尔滨电大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