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各党支部:

    春节期间,全国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部、省市委组织部和国家开放大学发布了关于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党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进一步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做到“六做好”,党员做到“九承诺”。

    党支部做到“六做好”:

    1.做好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员在突发事件上,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细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开放大学的工作要求,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2.做好组织工作,发挥组织优势,提供保障。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和监督支部所属部门防控和日常工作落实情况,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确定应急办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做好宣传工作,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党支部要通过支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正面引导如何开展自我防控,及时发布市政府公告,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教职工不信谣不传谣。

    4.做好排查工作,确保信息准确。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止传染源至关重要,要排查摸清支部所属同志的具体情况,是否往来于疫区、是否与发病人群接触、是否存在感染病状等情况。学校各部门统计的情况,其所在党支部也要及时掌握。

    5.做好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预案,承担各自责任,落实到位。支部纪委委员做好本支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6.做好本岗日常工作,保证教学服务正常开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的办学优势,停课不停学,基于网络开展招生、教学等工作,技术部门和学生学习支持服务部门,做好远程学习支持服务,确保师生安全、有序地开展学习和工作。

    共产党员做到“九承诺”:

    1.有令必行,落实中央精神,当好决议执行员;

    2.不忘誓言,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师生勤务员;

    3.扛起责任,履行岗位职责,当好工作办事员;

    4.主动宣传,传达上级精神,当好政策讲解员;

    5.依靠师生,落实联防联控,当好组织联络员;

    6.严防严守,勤排查全排查,当好信息排查员;

    7.挺身而出,站在疫情一线,当好前线战斗员;

    8.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舆论引导员;

    9.从我做起,不串门不聚餐,当好防护示范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违纪问题,监督工作落实情况,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特此通知。

                                                                                                              中共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