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哈尔滨开放大学
  
English | 
您现在的位置 :哈尔滨开放大学学校时讯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停课不停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服务社区学员居家防护和多样化学习需求,增强防疫意识,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充分发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职能,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远程教育优势开展“互联网+教育”,以“哈尔滨终身学习网”为主渠道,辅以微信、QQ等手段,通过教师在线授课、指导、答疑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数千门课程学习资源、数万册电子图书和周到细致的学习服务。同时,哈电大还与“三亚市异地养老协会”合作,为我市的异地市民提供同步网络学习绿色通道。疫情期间,我市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在家学习到丰富的课程。

    全民抗“疫”以来,市民们充分利用居家防疫时间和便利的网络学习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许多社区教育教师和学员们通过学习剪纸、书法、绘画、朗诵和写作等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并纷纷在“网上班级”中展示学习成果。通过作品讴歌最美逆行者,抒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在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动员下,更有许多的社区教育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了抗“疫”逆行者的队伍中,通过参与送酒精、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方式,号召广大市民携手共度难关。通河县老年大学还组织了抗击疫情救灾捐助活动,共有904人参加捐款活动,收到爱心善款24380元。

    隔离,阻断的是病毒传播的渠道,却隔不开哈电大对所有学员的关爱。哈电大将持续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针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利的网络学习条件和更优质的课程资源,为我市全面战胜疫情做出更多的努力!